English

农资市场“打假”开始行动

2001-02-24 来源:光明日报 吕贤如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2月23日电为了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的战略部署,贯彻国务院有关领导同志的指示,国家工商局、农业部、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于今年1月至4月在全国开展农资市场“打假”整治联合执法行动。据介绍,国家工商局还将加强与质量技术监督、公安、检察等部门协调配合,以形成合力。

国家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司司长母建华介绍,本次联合执法将围绕重点商品、重点区域、重点企业、重点市场、重点违法违规行为等方面采取整治措施:坚持属地管理原则,认真落实打假责任制;推行质量信誉卡、经营承诺等制度,掌握产品流向,规范经营行为;按照“铲除窝点、严打惯犯、冲破保护伞”的方针,对辖区内制假售假情况进行彻底清查,限期整治;对重复发案率较高的区域重点监控,集中力量查处一批大要案件;将“12315”消费者申诉举报服务网络向农村延伸,认真受理农民和企业的投诉与举报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